- 1、本文档共5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 2、有哪些信誉好的足球投注网站(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2013年九年级英语全册 Unit 4 What would you do要点详解 人教新目标版
Section A
1. if 引导的非真实性条件状语从句 即 虚拟语气
通过动词形式的变化来表示说话人对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所持的态度或看法的动词形式称为语气。.英语中的语气分三种:陈述语气、祈使语气、虚拟语气。虚拟语气表示说话人所说的话不是事实,而是一种祝愿,建议,与事实相反的假设或实际可能性不大的情况等(即非真实的假设)。
If 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分为真实和非真实条件句(虚拟条件句)。真实条件句表示在假设的条件下,有可能实现的情况。非真实条件句表示的是假设的或实际可能性不大的情况,故采用虚拟语气。
If he doesn’t hurry up, he will miss the bus.( 真实条件状语)
If he was free, he asked me to tell stories.(真实条件状语)
If I were you, I would go at once.(非真实条件状语从句)
If there was no air, people would die.(非真实条件状语从句)
1)非真实条件句中虚拟语气的基本形式。
假设类型 条件从句的动词 结果主句的动词 与现在事实相反 动词过去式(be只用were) would/should/could/might + 动词原形 与过去事实相反 had+过去分词 would/should/could/might + have + 过去分词 与将来事实相反 动词过去式/(should/were to)+动词原形 would/should/could/might + 动词原形 ①与现在事实相反
If I had time, I would go for a walk.
如果我有时间,我就会去散步。(实际情况:我现在没有时间,也不会去散步。)
If I were you, I would take an umbrella.
假如我是你的话,我会带上雨伞。(事实上我不可能是你。)
I would say no if someone asked me to be in a movie.
假如有人请我当电影演员,我会表示拒绝。(事实上现在没有人请我当电影演员)
If I knew his telephone number, I would tell you.
如果我知道他的电话号码,我就会告诉你。(事实:不知道)
If there were no air or water, there would be no living things on the earth.
如果没有水和空气,地球上就不会有生物。(事实:地球上既有空气也有水)
②与过去事实相反
If he had not hurt his leg, John would have won the race.
如果约翰的腿之前没受伤,那么赢得比赛的就会是他。(实际情况:约翰的腿受伤了。)
If I had been invited, I would have come to the party.
如果邀请我的话,我就会参加晚会。(实际情况:当时没人邀请我,我也没去。)
If I had got there earlier, I should/could have met her.
如果我早到那儿,我就会见到她。(事实:去晚了)
If he had taken my advice, he would not have made such a mistake.
如果他听我的劝告的话,就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事实:没有听我的话)
③与将来事实相反或表示对将来情况的主观推测(可能相反或可能性很小)
If it were to / should rain tomorrow, I would stay in bed all day long.
如果明天下雨,我就睡一整天。(实际情况:明天不太可能下雨,我也不太可能睡一整天。)
If he would come here tomorrow, I should/would talk to him.
如果他哪天来这儿的话,我就跟他谈谈。(事实:来的可能性很小)
If there were a heavy snow next Sunday, we would not go skating.
如果下周日下大雪,我们就不能去滑冰了,(事实:不知能否下雪)
If you succeeded, everything would be all right.
文档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