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本文档共1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 2、有哪些信誉好的足球投注网站(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兔展:运营专业知识清单
运营专业知识清单一、数据指标产品运营,离不开数据埋点、获取、处理及分析。因此,要充分理解各类数据指标的含义及用途,才能用数据这把金钥匙打开运营的大门。数据指标分为广告指标、网页指标和用户指标三种。1、广告指标(1)CPCCPC,即Cost Per Click, 每点击成本。(2)CPMCPM,即cost per impression,按千次展示付费,指通过某一媒体投放广告,听到或看到此广告的人达到一千人平均所要花费的广告费用。CPM=(广告费用/到达人数)×1000比如投入广告费用200元,有10000人浏览过此广告,则CPM=(200/10000)×1000=20元CPM取决于产品的印象,不是评价广告效果的单一指标,是对不同媒体进行衡量而制定的一个相对指标,通过比较不同渠道的广告收入找出效果最好的渠道。(3)CPACPA,即cost per action,按行为付费,通过广告使用户产生一定行为而计费,不限广告投放量。对于用户行为的定义依产品而定,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下载一次软件,或是填写一次有效问卷等,这些统称为用户行为转化。CPA=广告费用/有效转化次数转化次数的统计较为困难,另外由于广告被点击后会触发用户的后续行为(如注册或消费行为),在网站中不大受欢迎。(4)CPRCPR,即Cost Per Response,每回应成本,以浏览者的每一个回应计费。这种广告计费充分体现了网络广告“及时反应、直接互动、准 确记录”的特点,但是,这个显然是属于辅助销售的广告模式,对于那些实际只要亮出名字 就已经有一半满足的品牌广告要求,大概所有的网站都会给予拒绝,因为得到广告费的机会比CPC还要渺茫。(5)CPPCPP,即Cost Per Purchase,每购买成本,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只有在网络用户点击旗帜广告并进行在线交易后,才按销售笔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无论是CPA还是CPP,广告主都要求发生目标消费者的“点击”,甚至进一步形成购买,才予付费;CPM则只要求发生“目击”(或称“展露”、“印象”),就产生广告付费。(6)CPSCPS,即cost per sales,按销售付费,按照广告点击之后产生的实际销售笔数来计算广告费用。CPS=广告费用/有效销售量适合购物类、导购类、网址导航类网站,需要精准的流量才能带来转化。(7)CPTCPT,即cost per try,按试用次数付费,主要是移动应用渠道营销平台以试玩或试用为付费标准。CPT=广告费用/有效试用次数这种方式的特点是按用户使用时长或使用周期计费,可以从根本上杜绝刷流量,是最真实有效快捷的营销方式之一。2、网页指标(1)PV:page view即页面浏览量,用户每1次对网站中的每个网页访问均被记录1次。用户对同一页面的多次访问,访问量累计。在一定统计周期内用户每次刷新网页一次也被计算一次。可通过后台运营获得数据;也可通过相关统计工具获得,如Alexa、百度统计、Google Analysis等。日均 IP/PV 访问量约为 600/2400的意思是今天访问首页次数为2400次,访问IP为600个,也就是说这600个IP一共访问网站2400次。一般来说PV与来访者数量成正比,但是PV并不直接决定页面的真实来访者数量,例如,同一个来访者通过不断的刷新页面,也可以制造出非常高的PV。(2)UV:unique visitor即独立访客,访问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计算一次。使用独立用户作为统计量,可以更加准确的了解单位时间内实际上有多少个访问者来到了相应的页面。(3)PR:page rank即网页的级别,安装Google Analytics等统计工具。一个PR值为1的网站表明这个网站不太具有流行度,而PR值为7到10则表明这个网站非常受欢迎(或者说极其重要)。(4)跳出率指用户到达你的网站上并在你的网站上仅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问次数与所有访问次数的百分比。这里的访问次数其实就是指PV。浏览单页即退出的次数/访问次数。比如,在一个统计时间内,一个网站有1000个不同访客从某一链接进入,并且其中有50个人没有二次浏览行为,是直接退出网站的,则针对这个链接的网站跳出率为50/1000=5%。然而有些退出的行为不能作为退出考虑,比如页面上刻意添加的导出链接,如合作伙伴的网站等,还有联系我们,付款页面等,都不算是负面的跳出,所以要根据不同情况统计有效的数据才能得出可靠的跳出率。评价一个网站性能的重要指标,跳出率高,说明网站用户体验做得不好,用户进去就跳出去了,网站没有满足用户的期望与需求或是人群定位不精准,反之如果跳出率较低,说明网站用户体验做得不错,用户能够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而且以后他可能还会再来光顾你的网站,提高了用户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 [体现雷锋精神的岗位规范和行为守则.docx
- (诉讼策略分析报告制作指引.doc
- (全日制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doc
- (诊断仪器DY-大众轿车诊断协议分析.doc
- [体育一.docx
- [体育健康单项指标评分表.docx
- (诊断学作业题.doc
- (全日制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实验修订稿修改说明.doc
- [体育场馆木地板保养维护说明.docx
- (诊断学学习题.doc
- 【广东卷】广东光大联考2025届普通高中毕业班第二次调研考试(广东光大二调)(11.21-11.22)英语试卷+答案.docx
- 【百强校】【黑吉辽卷】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第三中学2024-2025学年2025届高三上学期期中考试(11.14-11.15)英语试卷.docx
- 【浙江卷】浙江省2024学年第一学期浙江省9+1高中联盟高三年级期中考试(11.20-11.22)物理试卷+答案.docx
- 【Top50强校】【重庆卷】重庆市(重庆南开中学)高2025届高三第三次质量检测(11.8-11.9)政治试题卷+解析.docx
- 【浙江卷】浙江省2024学年第一学期浙江省9+1高中联盟高三年级期中考试(11.20-11.22)语文试卷+答案.docx
- 2024北京八一学校高二(上)期中英语.docx
- 【浙江卷】浙江省2024学年第一学期浙江省9+1高中联盟高三年级期中考试(11.20-11.22)地理试卷+答案.docx
- 【浙江卷】浙江省2024学年第一学期浙江省9+1高中联盟高三年级期中考试(11.20-11.22)技术试卷+答案.docx
- 【浙江卷】浙江省2024学年第一学期浙江省9+1高中联盟高三年级期中考试(11.20-11.22)数学试卷+答案.docx
- 2024北京北师大实验中学八年级(上)期中语文(教师版).docx
文档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