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本文档共6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 2、有哪些信誉好的足球投注网站(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医学英语:看医生常用英语词汇及情景对话
角色分配:
A:病人
B:医生
情景对话:
1、Tell me whats wrong.
告诉我怎么了?
A:Tell me whats wrong.
告诉我怎么了?
B:Ive been coughing.
我一直咳嗽.
2、I need to ask you some questions before the doctor sees you.
医生看诊前我得先问你一些问题.
A:I need to ask you some questions before the doctor sees you.
医生看诊前我得先问你一些问题.
B:Ok, no problem!
好的!
3、Do you drink?
平常有喝酒吗?
A:Do you drink?
平常有喝酒吗?
B:No,I dont drink at all.
我不喝酒的。
4、Do you smoke?
平常有抽烟吗?
A:Do you smoke?
平常有抽烟吗?
B:Yes ,one pack per day.
有,一天一包.
5、Are you currently on any medication?
目前有服用任何药物吗?
A:Are you currently on any medication?
目前有服用任何药物吗?
B:No.Im not.
没有.
6、Is there a history of heart disease in your family?
家族中有没有心脏方面的疾病史?
A:Is there a history of heart disease in your family?
家族中有没有心脏方面的疾病史?
B:Yes,my father had a heart attack once.
有的,我父亲曾经心脏突发过一次.
7、Are you allergic to anything?
有没有任何过敏呢?
A:Are you allergic to anything?
有没有任何过敏呢?
B:Yes, I am allergic to aspirin.
有的,我对阿司匹林过敏.
8、Do you have any allergies?
有没有任何过敏呢?
A:Do you have any allergies?
有没有任何过敏呢?
B:Yes.I cant eat certain kinds of seafood.
有的,我对一些海鲜过敏.
9、The doctor will see you shortly.
医生马上就来为你看诊.
A:Please Wait a moment.The doctor will see you shortly.
请等一下.医生马上就来为你看诊了.
B:All right.
好的。
10、Please lie down on your back.
请仰躺下来。
A:Please lie down on your back.
请仰躺下来。
B:like this?
像这样吗?
10、Please try to touch your toes.
请试着碰你的脚趾头.
A:Please try to touch your toes.
请试着碰你的脚趾头.
B:I cant do that!
我没办法耶!
11、Please show me the wound.
请给我看你的伤口.
A:Please show me the wound.
请给我看你的伤口.
B:Its here,on my right thigh.
在这儿,右大腿上.
11、Hold your breath please!
请闭气一下!
A:Hold your breath please!
请闭气一下
B:Mmm…!
嗯!
12、Oh,youve got a temperature!
你发烧了!
A:Doctor I feel so hot!
医生,我觉得好热!
B:oh,youve got a temperature.
你发烧了.
13、Take a deep breath please!
请深呼吸!
A:Take a deep breath please!
请深呼吸!
B:ok!
好!
14、Say Ahhhh…
说啊……
A:Say Ahhhh…
说啊……
B:Ahhh…
啊……
15、Apply the gel on your skin twice a day.
把这乳胶擦在皮肤上.一天两次.
A:Apply the gel on your skin twice a day.
把这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