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本文档共18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 2、有哪些信誉好的足球投注网站(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否定的翻
否定的翻译;否定的表达;全部否定;部分否定;双重否定;形式上否定,意义上肯定;表示否定的特殊结构短语和词汇;表示否定的动词短语如:hold back from, keep away, keep from, keep off, lose sight of, prefer…to… , put a stop, put and end to, refrain from, prevent from, prohibit from, save from, shut one’s eyes to, stop from….可翻译成否定句。
Keep your hands off the exhibits, please.
请勿摸展品。
We should turn a deaf ear to rumors and slanders.
我不应该听流言蜚语。
Many people on the beach wore dark glasses to protect their eyes from the sun.
海滩上的很多人都带着墨镜,不让阳光晒着眼睛。;含有否定意义介词与介词短语如:above, against, beneath, beyond, but, except, except for, in spite of, instead of, out of, under, without. 可翻译成汉语的否定句。
It is beyond his power to sign the contract.
他没有权利签合同。
Mr. Green is out of town this week.
格林先生这星期不在城里。
His conduct is above suspicion.
他的行为没有可疑的地方。
But for air and water, nothing could live.
若是没有空气和水,什么都不能生存。;含有否定意义的形容词、副词短语如:away from, absent, blind to, dark, dead, far from, few, free from, ignorant of, in vain, last, little, short of, too…to… 可翻译成汉语的否定词。
He was ill treated in hospital.
他在医院里受到不公正的待遇。
He would be the last man to do this job.
他最不合适做这项工作了。
This question is far from difficult.
这个问题一点也不难。
We are short of hands at present.
我们目前人手不够。
We tried in vain to measure the voltage.
我们原想测量电压,但是没有成功。;含有否定意义的连词和连词短语如:before, better than, more than, other than, rather than, unless, would rather…than… 可翻译为否定句。
I wound die before I surrender.
我宁死也决不投降。
He is braver than wise.
他有勇无谋。
He has more books than he can read.
他藏书很多,读不过来。
You should know better than go swimming immediately after a big meal.
你应该知道吃饱了饭不宜马上去游泳。
“no more than”, “no less than”译为“只…”“一样….”
We developed no more than three kinds of machines.
我们只研制了三种机器。
She is no less active than she used to be.
她跟从前一样活泼。
;形式否定而意思??定的句子:反诘问句,以及not 与why 连用的问句。可翻译成“难道…”“…该…”“为什么不…”
Don’t you think it foolish to act like this?
难道你不认为这样做很傻吗?
Hasn’t the train arrived?
火车难道还没到吗?
Why don’t you come here by yourself?
你为什么不自己来呢?
Why don’t we try a bright new method?
我们为什么不尝试一种全新的方法呢?;否定转移;2. no 与not 的区别
He is not a doctor. He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最近下载
- 零售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报告 2024.docx
- 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第四版胡向东习题答案.pdf
- 202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西式烹饪赛项备考试题库-下(多选题部分) .docx
- 保时捷Cayenne Turbo, Turbo S_2010款_汽车使用手册用户操作图解驾驶车主车辆说明书电子版.pdf
- 动物疫病防治员国家标准.doc VIP
- 爱戴尊敬荣光 麦克白 威尔第钢琴伴奏五线谱子.pdf VIP
- 新时代、新思维、新高考.pptx
- 2002年至2019年 西藏自治区15岁及以上文盲人口(人口抽样调查)统计.docx
- 医院应急预案及处理流程.docx
- 动物疫病防治员国家职业标准(三级).doc VIP
文档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