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本文档共5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 2、有哪些信誉好的足球投注网站(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7实例让你学会分析长难句,提高阅读理解!
在阅读中,尤其是在试卷阅读理解C、D篇中,长难句是必然会出现的,而对长难句的理解会直接影响我们的阅读成绩。那么,一定的长难句分析训练是必须的,具体该怎么做呢?小简老师分享一些示例来帮助大家学会分析长难句!
01
For example, adolescent boys are more likely to buy computer games than any other group, so it makes sense to make computer game ads that appeal to this group.
【句式翻译】例如,进入青春期的男孩子就可能比任何其他人群更愿意购买电脑游戏,因此,针对这个目标群体制作有吸引力的电脑游戏广告是有意义的。
【句式分析】本句是一个含有so引导表示结果的复合句,同时又含有一个than引导的比较状语从句。
【词语点拨】
1)likely adj. 可能的,常用于句型:sb/sth be likely to do= it is likely that… 可能……
He’s very likely to send me an email tonight.=It’s very likely that he’ll send me an email tonight.
很可能他今晚会给我发电子邮件。
2) make sense 有意义;讲得通;make sense of 理解
I can’t follow these instructions -- they don’tmake sense.
我不理解这些指示--根本讲不通嘛。
We read the sentence through, but could not make sense of it.
我们我们把句子看了一遍, 但不明白它说些什么。
3) appeal to 吸引;
appeal to sb. for sth/appeal to sb. to do sth 呼吁某人干某事;求助于
Blue and red appeal to me, but I don’t like gray or yellow.
我喜欢蓝色和红色, 而不喜欢灰色或黄色。
Jack sincerely appealed to his friends to support him.
杰克真切地向朋友请求支持。
We can appeal to the website for the information we need.
我们可以在网上查找我们需要的信息。
【语法点拨】本句中的than any other…,意为“比其他任何一个……”,所谈论的对象在比较的范围之内;若不在范围之内,则不用 other。如:
China is larger than any other country in Asia.
中国比亚洲任何别的国家都大。
China is larger than any country in Africa.
中国比非洲的任何国家都大。
02
The more exposed young people are to financial issues, and the younger they become aware of them, the more likely they are to become responsible, forward-planning adults who manage their finances confidently and effectively.
【句式翻译】年轻人越多接触经济问题、越早地了解这些问题,他们就更有可能成为有责任感的、早作打算的成年人,能够有信心地、有效地管理自己的经济问题。
【句式分析】本句含有“the+比较级,the+比较级”的句式,同时又含有一个who引导的限制性定语从句,修饰先行词adults。
【词语点拨】
1) expose vt.揭露;使暴露;
be exposed to 暴露于;接触
We must expose this shameful activity to the newspapers.
我们一定要向报社揭露这一无耻行径。
We should allow children to be exposed to new ideas.
我们应当让孩子们接触新思想。
2)manage v.设法对付;管理
manage to do 设法做成...
We need people who are good at managing.
我们需要擅长管理的人。
He managed to send the tourists to the airport
文档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