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导演大根仁是怎样一步一步发展的.docxVIP

日语导演大根仁是怎样一步一步发展的.docx

  1. 1、本文档共7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有哪些信誉好的足球投注网站(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5. 5、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6. 6、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7. 7、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8. 8、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Word文档下载后(可任意编辑) 第 第 PAGE 1 页 共 NUMPAGES 1 页 日语导演大根仁是怎样一步一步发展的 日本文化娱乐资讯:日语导演大根仁是怎样一步一步发展的 业余制日语系列金牌课程 メジャー大作からインディーズ映画、深夜ドラマからゴールデン枠の連続ドラマまで、規模の大小を問わず幅広いジャンルで活躍する大根監督に、映像ディレクターとしてのクリエイティブや現在のメディアの課題について聞いた。 从热门作品到独立制作的电影,从深夜档电视剧到黄金档连续剧,大根仁导演指导过的作品包含各种类型及规模,范围非常广泛,他作为导演的创作一直与当今媒体的课题紧密相关。 プロデューサー的に全体のクリエイティブを管理 像制作人一样管理全部创作事宜 ——大根さんは監督でありながら、企画のほかキャスティングなど常にプロデューサー的な立場で作品に参加している印象があります。 ——您虽然身为导演,但印象中您除了制作电影企划以外,也常常以制作人的身份参与角色选拨等其他事宜呢。 大根仁:おそらく、長年深夜ドラマをやっているからかもしれませんね。深夜ドラマがプロデューサー不在というわけではありませんが、比較的作品全体のクリエイティブ管理を考えながらやっていたので。あとは「大根は全部自分でやりたいんだろう」と思われているんじゃないですか(笑)。プロデューサーの立場からすると、主題歌まで決めてくるんだから、仕事が楽だと思いますけど(笑)。 大根仁:或许是因为我拍摄了很多年的深夜电视剧的缘故吧。虽说拍摄深夜电视剧时,也并非没有制片人,但相比较之下,我会更全面地考虑创作管理的事宜。然后别人可能会想“这次大根又打算自己料理全部事情了吧”(笑)。以制作人的身份参与工作,连主题歌都自己来选择,这样的工作方式我是很享受其中的(笑)。 ——昨今の分業制が主流になっているなかでは、珍しいタイプでは? ——最近分工制度成为拍摄工作的主流形式,您心中最好的方式是哪种呢? 大根仁:分業には分業の良さがあります。とくにテレビドラマは完全な分業スタイルですよね。長年培ってきたスタイルだけであって、よくできていると思いますが、自分はあまり合議制には向いていないんです。もともとバラエティやクイズ番組などもやっていましたが、とにかく会議が多くて、それが苦手でした。だからスタッフが少なく、2~3人の打ち合わせで進む深夜ドラマを多く手がけていったのかもしれません。 大根仁:分工自然有分工的好处。尤其是电视台播放的影视剧的拍摄工作,都是以分工形式进行的。这是多年以来形成的风格,最终也都能很好地完成拍摄工作,但我个人并不倾向于使用这种协议制的方式进行拍摄。本来像综艺节目、解谜竞赛类节目等就已经很多了,期间会有很多的会议,我实在不擅长这些。我个人更喜欢拍摄工作人员很少的作品,如两三个人合作就能展开工作的深夜剧,这或许也是我常拍摄深夜剧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でも、映画は業界最大手の東宝とタッグを組んでの大作3本目です。 ——但也与电影界巨头东宝电影公司合作了三部标签级大片呢。 大根仁:東宝は最大手だから、バビロン的なイメージを持つ人が多いかもしれませんが、まったくそんなことはないんです。幅が広いというか懐が深い。だからこそ、映画シーンにおける今のポジションを確立しているんじゃないですかね。なによりプロデューサーとの共通言語が多いので、作品の最終形がイメージしやすい。クリエイティブの仕事は、どうしても建前だけでは進まない。そうなると、話がしっかりできる人とじゃないと難しくなります。東宝にはそういう人がそろっている印象です。僕はインディーズか東宝でしか映画を撮っていないんですが、そこは楽しんでいます。 大根仁:东宝的确是电影界巨头,或许有不少人觉得东宝内部如同巴比伦一般严苛,然而实际上真的没那么夸张,东宝不仅规模大,业务范围广,而且本身也是宽容的企业。我跟制片人有很多相同的想法和观点,所以也很容易将作品最终的形态转化为影像。创作策划这种工作,单凭想法或方针是无法继续进行下去的,如果不能与合作的人仔细地沟通是很难进行的。我觉得东宝公司就正好聚集了这样一群能一起讨论细节的人。我作为独立影视制作人,只与东宝公司合作拍摄电影,对于这点我感到很开心。 常に意識しているのは観る側としての視点 从观众的视角出发是我最在乎的 ——テレビドラマと映画の演出や脚本の違いはどう意識されていますか? ——对于电视剧和电影的演出或剧本方面的差别,您是怎么看的呢? 大根仁:媒体によって観

文档评论(0)

130****5554 + 关注
官方认证
文档贡献者

文档下载后有问题随时联系!~售后无忧

认证主体文安县滟装童装店
IP属地河北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
92131026MA0G7C0L40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